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每到一個地方旅遊,我一定會吃當地特色料理
而"京豆腐"即是京都當地非常著名的料理
大部份京豆腐料理價格普遍偏高,而這間とようけ茶屋卻是相當平價,而評價也頗高
據說生意非常好時常要排隊很久,甚至開店前就要去排
不過當天去還挺幸運的只等了大約15分
 
藍天及舒適的天氣配上期待的豆腐料理,心情特別好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MENU上是滿滿的日文+圖片,還好同行友人會日文便請他介紹
 
而我早已鎖定好兩樣定食奴膳湯豆腐膳
 
奴膳 ¥1,150
 
每一道精緻的小點都是用豆腐去做變化,有甜也有鹹的
除了中間下面的醃紫蘇我不太能接受(超愛醃漬物的朋友倒是很愛),其他每一樣都好美味
清爽的調味方式,每一道都有它獨特的味道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下面兩樣口感比較像豆漿冷卻時上層的豆皮
白色的豆皮刺身加上清爽的醬汁非常美味
左上的豆腐捲裡頭有包肉,挺好吃的
而右上麻吉豆腐則是甜點,留到最後再吃,有點焦脆的口感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主菜就是一般的豆腐佐料再淋醬食用,冰涼水嫩,吃的出豆腐濃濃的真材實料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湯豆腐膳 ¥1,150
 
原本我是想點湯豆腐,因為是這地方的特色,但被朋友搶先了所以改點奴膳
不過相較之下我覺得奴膳勝過湯豆腐膳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湯豆腐的湯本身非常清淡,就是昆布湯加上豆腐
喝湯的話要加入附的醬汁進去才有味道
 
另外有一個杓子是可以把豆腐撈起來淋醬吃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とようけ丼 ¥730
 
與麻婆丼有點相似,加了香茹、大蔥
七味粉的風味搭配白飯輕易就能把整碗吃光
鮮豔可愛的丼飯碗裝著美食更加挑起食慾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花きつね  うどん・そば ¥680
 
前面三樣都是飯類,所以朋友想點個不一樣的
炸過的豆皮加上烏龍面及簡單的調味料
味道也是比較清爽,但相較之下我比較飯類的料理
順帶一提,とようけ茶屋的白飯真的是超級好吃
我整個欲罷不能的扒完整碗甚至還覺得意猶未盡
在日本吃到的白飯大部份都滿好吃的,而這間店的白飯品質又更高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我跟朋友都很喜歡這間店的料理,吃完覺得不過癮又加點了一份甜點
 
豆乳ヨーグルト ¥380
 
豆腐優酪乳,使用了1/3豆漿跟2/3鮮奶製成
味道像優格,用了兩種果醬、果乾及薄荷葉裝飾
味道清爽搭配徵酸果醬甜而不膩,美味甜點做為這餐完美的句點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とようけ茶屋早期是以賣豆腐為主,後來才開設餐廳
1F門口也有販售很多豆類產品,可以直接買來吃或是帶回家煮
這次的用餐我很滿意,單純的豆腐卻能變化出不能的料理
每一道菜都有它的獨特之處另人驚豔,整餐吃下來覺得自己都變的很健康
但對於肉食主義者可能會覺得不太滿足
有去京都的朋友別忘了將とようけ茶屋列入行程享用一下正統京都料理
とようけ茶屋:とようけ茶屋 美味京豆腐料理
 
PS. 2014/4月起日本消費稅調漲為8%,實際價格請參考官網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